昶东鑫

昶东鑫

全国订制热线:4008515112
QQ:1720904131

热门关键词: 线路板厂pcb多层板线路板生产厂商电源类厚铜多层板印刷线路板

工控类精密多层板
当前位置:首页» 昶东鑫动态 » 线路板厂家昶东鑫解密PCB板工艺不得不知的五大小原则

线路板厂家昶东鑫解密PCB板工艺不得不知的五大小原则

文章出处:人气:-发表时间:2019-01-18 11:53:00【

 随着手机、电子、通讯行业等高速的发展,同时也促使PCB线路板产业量的不断壮大和迅速增长,对于线路板的层数、重量、精密度、材料、线宽、线距、可靠性等要求越来越高。

. 印刷导线宽度选择依据:印刷导线的最小宽度与流过导线的电流大小有关: 线宽太小,刚印刷导线电阻大,线上的电压降也就大,影响电路的性能, 线宽太宽,则布线密度不高,板面积增加,除了增加成本外,也不利于小型化. 如果电流负荷以20A/平方毫米计算,当覆铜箔厚度为0.5MM,(一般为这么多,)1MM(40MIL)线宽的电流负荷为1A, 因此,线宽取1--2.54MM(40--100MIL)能满足一般的应用要求,大功率设备板上的地线和电源,根据功率大小,可适当增加线宽,而在小功率的数字电路上,为了提高布线密度,最小线宽取0.254--1.27MM(10--15MIL)就能满足。同一电路板中,电源线.地线比信号线粗。
.线间距:当为1.5MM(约为60MIL),线间绝缘电阻大于20M,线间最大耐压可达300V, 当线间距为1MM(40MIL),线间最大耐压为200V,因此,在中低压(线间电压不大于200V)的电路板上,线间距取1.0--1.5MM (40--60MIL)在低压电路,如数字电路系统中,不必考虑击穿电压,只要生产工艺允许,可以很小。
. 焊盘: 对于1/8W的电阻来说,焊盘引线直径为28MIL就足够了, 而对于1/2W的来说,直径为32MIL,引线孔偏大,焊盘铜环宽度相对减小,导致焊盘的附着力下降。容易脱落, 引线孔太小,元件播装困难.
. 画电路边框
边框线与元件引脚焊盘最短距离不能小于2MM,(一般取5MM较合理)否则下料困难。 
.元件布局原则
1.一般原则:PCB板设计,如果电路系统同时存在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.以及大电流电路,则必须分开布局,使各系统之间藕合达到最小在同一类型电路中,按信号流向及功能,分块,分区放置元件。
2.
输入信号处理单元,输出信号驱动元件应靠近电路板边,使输入输出信号线尽可能短,以减小输入输出的干扰。
3.
元件放置方向: 元件只能沿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排列.否则不得于插件。
4.
元件间距.对于中等密度板,小元件,如小功率电阻,电容,二极管,等分立元件彼此的间距与插件,焊接工艺有关, 波峰焊接时,元件间距可以取50-100MIL(1.27--2.54MM)手工可以大些,如取100MIL,集成电路芯片,元件间距一般为100--150MIL
5.
当元件间电位差较大时,元件间距应足够大,防止出现放电现象。
6.
在而已进IC去藕电容要靠近芯片的电源秋地线引脚.不然滤波效果会变差.在数字电路中,为保证数字电路系统可靠工作, 在每一数字集成电路芯片的电源和地之间均放置IC去藕电容.去藕电容一般采用瓷片电容,容量为0.01~0.1UF去藕电容容量的选择一般按系统工作频率F的倒数选择.此外,在电路电源的入口处的电源线和地线之间也需加接一个10UF的电容, 以及一个0.01UF的瓷片电容.
7.
时针电路元件尽量靠近单片机芯片的时钟信号引脚,以减小时钟电路的连线长度.且下面最好不要走线。

相关资讯

返回顶部